关三儿

不会写清水

少暗日常(自产自磕,苦啊)

1 元宵节
“大师,今天要吃元宵,去买吧。”
“想吃什么馅儿的。”
“芝麻,最好里面裹点猪油,香得很。”
“........唔。”
“大师!大师怎么吐了!难不成害喜了?我要当爹了!”



2 花朝节
“今日天气不错,去街上走走如何。”
“大师是想去看美人吧,这几天姑娘都打扮的很漂亮。”
“.....你吃醋了。”
“什么,大师你竟然买花?!送给哪个小浪蹄子?哎,哎?插我头上干什么?”
“戴好,给我的心魔。”
“.......”
“你脸红了,害羞。”
“才没有,你看错了。”




3 端午节
“过午有龙舟,去看?”
“走啊,去年蹲大狱没来得及,今年补上。”
......
“大师,我好热,太晒了。”
“心静就好。”
“斗笠拿来,我要晒黑了你得嫌弃我。”
头上一凉。
“哈哈哈哈大师你脑壳好亮!”
“.....阿弥陀佛。”



4 中秋节
“夜深了,去歇息。”
“.....想爹娘了,我睡不着。”
“过来,给你带了酒和月饼。”
“你不能喝吧,何必麻烦。”
“一起赏月。”
夜风刮过。
“大师.....你怀里好暖和啊。”
“嘘。”



5 腊八节
“醒醒,起来喝粥。”
“扶一把,昨晚我的老腰都要断了。”
“咳。”
“大师你脖子红了。”
“你眼花。”
“哦....里面还加了红豆薏米莲子,给我补血啊。”
“夫人小心体寒。”
“大师你学会笑话我了。”




6 除夕
“给。”
“这是红封?”
“钱不多。”
“我知道,这是大师全部的身家了吧?”
“.......”
“怕什么,我养你啊。”
鞭炮声此起彼伏。
“大师你嘴被我咬了个印子。”
“无妨。”
“新年快乐。”
“同乐。”
“以后每年都给我包红封吧?”
“荣幸之至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