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三儿

不会写清水

春晖映喜 (少暗过年篇 女装梗 玩具车只有引擎声)



金陵城里到处挂起了灯笼,街道两边铺满细碎的红纸。路边偶尔三两凑在一处的孩童瞎闹着燃放烟花。爆竹的声音此起彼伏。月上中天,熙熙攘攘的人群依旧在街上逗留,热闹的气氛蕴满了这座城。


 


已然到了年关。


 


穿着暗紫色短打的青年蹲在屋顶上,手指不住地摩挲腰间匕首上的花纹。把垂下耳畔的发丝挽回去,青年颇有些焦躁。


“说不出口啊.....和他一起过年之类的。”




青年抬起头看着月亮,耳边是各种团聚欢笑的声音,饶是有内功护体,依旧觉得寒冷。青年抽了抽鼻子,没有那个和尚身上檀香缭绕的味道,心里反复少了点什么似的。


 


“去吧.....?去不去呢......”青年还在犹豫。一方面少年成名的侠客总是放不下自尊,另一方面,他总觉得如果开了口,就如同和那和尚说“我心悦你”一样直白地表达“我离不开你”的情绪似的。


 


简直....太难开口了。堂堂暗香英俊潇洒的少侠怎么能示弱!


 


但是,在这种阖家团圆的日子里,又很想见那个秃驴啊。


 


“师姐你穿这么红,莫非是本命年?”


“胡说,我不是本命....那个谁才是。”


“噢噢,哪个谁呀?”


“明知故问!”


“这么说师姐不像本命年了,像新娘子!”




青年听见几声闲话,低头看着街边走过的几个女子,浑身的大红衬着肤色细腻柔软,在暖色的烛火间眉目如画。


 


仿佛被刚才的几句话触动,青年凝视着几人的背影,嘴唇翕动的嘀咕了几句,眼中闪过一丝光亮。


 


“不如....捉弄捉弄那个秃驴!”


 


青年心情瞬间舒畅起来,几个起落消失在夜色中。


 


一个时辰之后,正是家人围坐在桌前举筷享用年夜饭的时候,一名身着红衣的妙龄女子走入少林寺中。


“小师傅,我是来见秃.....大师的。”嗓音不似寻常女子柔美婉转,反而略带着沙哑,透着一股潇洒的劲头。




“大师今晚不见香主....”


 


“拜托了,今晚我只是来看看大师,他于我有恩....讲几句就走。”女子眨眨眼,轻轻对着小沙弥颔首。


小和尚摸摸自己的光头,脸上一红,“....随我来吧,我去和大师说一声。”


女子眼中映满笑意,轻巧地踩在前方的脚印上,悄然无声。


 


“大师.....有位女施主要见您。”小和尚敲了敲门框,扬声道。


“何事?” 大和尚声音平静无波,隐隐有些不悦。


小沙弥支支吾吾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
女子往前一步,提着一口气轻笑:“年头要过去了,找大师说说话,也算了了这年的因果.....外边儿真冷啊,身子骨冻的受不住了。”


 


门内沉默几息,和尚似乎叹了口气:“进来吧。”




女人推门而入,烛光中看清了男人的眉眼,和尚正合眼坐在桌边拨弄着佛珠,眉心的朱砂痣柔和了冷硬的轮廓,显得多情而温柔。


 


女人坐在桌边,赫然发现已经摆好了一桌酒菜,甚至有鱼有肉,荤素丰盛至极。


悄悄捏紧手指骨节,女子语气中多了些酸意:“大师这是在等谁?竟然能无视几条戒律。”


 


和尚闻言睁开眼,盯着眼前的女子观察,眼神直白,把人看得浑身酥软,女人低下头有些不自在的挽起垂到耳边的头发。


“大师.....看我做什么。”


 却恰好没有看到和尚恶劣地微笑。




“我在等该来的人。”




女人愣住了,从未想到能听到如此不客气的话语。心里更是百转千回。


“该来的人....那我岂不是不该来的人?真是....自作多情。他原来在等别人。”


浑然忘了自己此时是什么模样。




和尚竟微微点头,眼中也带着柔光:“我在等他和我团聚。”


女人蹙眉,手指扣在桌上握紧,语气忿忿:“看来大师是有心上人了?”


和尚不闪不避,点头承认:“正是。”


女子冷笑一声,再也压抑不住怒气,站起身看着对方,嗓音控制不住地放大,沙哑的音色更加明显。


“那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了?我走就是,祝大师和夫人百年好合!白头偕老!”


说着转身推门就走。




还没等摸到门栓,红色的袈裟从天而降,正好落在女子头上。


 


女人视线一暗,被幽微的檀香包裹着,愣在原地。




和尚握住她的手腕拉到床边坐下,顺手在腰背轻点几下,封了运功的经脉。


“听我说完,否则你又要跑了。”和尚根本没有被冒犯的意思,嗓音依旧平稳。


 


女人隔着红色的布料只能看到模糊的光源,失了力道靠在一旁,嘴里却分毫不让:“大师就这样对待一个女子?甚至对我动武?真是令人不齿!龌龊!你的戒律都背到狗肚子里去了!”


 


和尚沉默地看着对方,伸手解开衣襟,摸向对方胸前的鼓起。


 


女子感觉到了和尚的动作,抬手想挡却软绵绵毫无威慑,反而像是欲拒还迎。声音都变得更加低沉。


“你干什么!秃驴!你就这么对待女施主的?我看错你了!”


 


和尚慢条斯理拉开女人的手腕,从对方衣服里抽出几条红布,胸前客观的红布瞬间塌了下去,变得一马平川。


 


“傻子,我是在等你。”


 


女人....不,是男扮女装的青年,感觉到一个吻轻轻落在额头上。


 


“穿这么红,是我的新娘子么?”


“自己吃自己的的醋,真真有趣。”


“你以为我没认出来?挽头发的小动作都一模一样。”


“顺了你的心意,还给你加上红盖头,好不好?”


“你啊,就会拿我开心了。”


 


一句接一句,臊的青年说不出话,只能软绵绵的拱进和尚的怀里,靠在对方胸前。


 


和尚用降魔杵掀开“盖头”,手掌抚上对方后背,用真气解开穴道,端着两杯酒递给青年一杯。


 


青年反应过来,默不作声地接过来。


 


二人同饮合衾酒。 


 


好在和尚并没有为难青年,只是指了指桌上的酒菜:“吃饭。”


 


青年伸展几下身子,坐在桌边毫不客气的拿起筷子狼吞虎咽。 


和尚挽起袖子给青年斟酒,“慢点,别噎着。”


 


青年一口饮尽顺下饭菜,随之风卷残云,直吃到瘫软在凳子上。


“好吃.....饱了。”青年摸摸自己的肚皮。


和尚收拾干净残羹冷炙,重新摆上两盘点心,倒好热茶,递给青年一杯。


“喝水,一会儿嗓子会不舒服。”


 


青年一头雾水,乖乖喝了。


 


外边的爆竹声愈发响亮,几乎是震耳欲聋。


 


“到时间了。”骤然嘈杂的爆竹声音仿佛提醒,和尚倾身吻住青年的嘴唇。


 


“新春快乐,夫人。”


 


青年双鱼猛的睁大,耳朵脖颈红成一片,“你说什么呢!”


 


“娘子,夫人,媳妇,你挑一个。”说着和尚就拉起青年带到床上。


“干什么....你别撕啊这很贵的!”青年慌慌张张的阻挡。 


“夫人已经酒足饭饱,我也要享用年夜饭了。”


“轻点.....轻.....”


“夫人这身衣服别有一番风味,不如常穿?”


“滚.....妖僧!唔.....那里....不行.....”


 


直到后半夜,青年才知道“一会儿嗓子不舒服”的意思。


 


迷恋地注视和尚安静的睡颜,青年伸出汗淋淋的胳膊,手指点了点和尚的喉结,也不知想到了什么,带着股羞怯,声音低不可闻:“新年好.....相公。”


 


“我听见了,夫人。”


 


“......睡觉!”


 


-Fin-

评论(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