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三儿

不会写清水

你的腰牌

(OOC设定仅供娱乐,无意冒犯宗教信仰)
孙悟空x小钻风

今天大王一大早带着我们出去,说是唐朝和尚要从山头经过,那唐僧据说吃一块肉就能长生不老,三位大王等待这个机会据说不知道多久了。
二大王拽过腰牌让我分给各个路口的小妖,大徒弟孙悟空可能变成我们任何人的样子,保不齐什么时候弟兄们就被一棒子打死,他悄悄混进来搅个鸡犬不宁。
嘱咐好各位兄弟,眼看日头不早,我敲着竹梆在山路上巡逻。
倒也不是一点儿不紧张,齐天大圣的威名足以震慑我这种法力低微的小妖怪,可惜我能做到的也就是恪守本分而已。
日日巡逻哼着山歌,心说唐僧肉虽说轮不到我们尝,可狮驼岭毕竟算是一个家,和尚没吃到不要紧,兄弟们和几位大王可不能有事。
看到山岭间散落的兵器和旗帜,我傻眼了,万万没想到,这死猴子变作我的样子,煽风点火的把一众弟兄全给吓的跑路。
什么在石头上磨着七八丈的杠子,还不如各自逃命得了。我呸。
一路狂奔回去,进了洞府却发现大王旁边站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妖怪,正对着大王们说着什么,见我进来,还对着我促狭的眨眨眼。
我心里有了一个猜想,下意识的看向对面腰间,看到那个熟悉万分的腰牌。
完了.....这猴子还是混进来了。
我咬咬牙,还是上前和猴子对峙,他倒是聪明,从别的妖精那里套了不少我们的情况,说得有鼻子有眼。
幸好两位大王拿着捆仙绳,倒是把我俩一个都不放过的扔在墙边,上下挠着痒。
我忍不住哆嗦着往后躲,却看到旁边的猴子笑着露出了雷公嘴,看向我的时候依旧气定神闲。
笑起来真丑啊这猴子。
果然被两位大王识破了,关进阴阳二气瓶里。
我看着他们守着瓶子喝酒,仿佛已经没有后顾之忧。
他可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啊,听传闻可是有各路神仙相助的。
半晌,瓶子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凑过去看了看,果然那猴子不在里边,而珍贵的宝瓶下边漏了个洞,阴阳二气全部消散。
这下大王得气死了。
洞里回荡着猴子潇洒的大笑,不知又变作什么活物,飞出洞外了。
虽然不想承认,但我们的确吃不到这唐僧肉,直觉告诉我,没准大王们还会出点什么事。
大王让我把瓶子带给狮驼城的三大王,好把救兵搬来,可惜还没等我出去,一个弟兄连滚带爬的进来说猴子又来了。
我只能先出去打探情况,看到猴子和他师兄弟的一瞬间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他明显也愣了,对着我笑了一声。
本就不是什么厉害人物,我跟在大王身后听着二人对峙。
大王砍了三刀猴子,火星子都冒出来了,孙悟空一根毛都没伤着。
我心里不由苦笑,乖乖,大王咱们还是走吧。
后来二人抽出兵器打了一阵,大王变成青狮本体猛的张口把猴子吞进肚。
我听到背后山呼海啸的叫好声,举了举手里的长刀示意,扶着大王打道回府。
......脑子里又出现了漏气的阴阳二气瓶。
大王喝了盐水,却被肚子里的猴子折腾的痛苦不堪,眼瞧着大王的肚子和怀孕的妇人一样鼓起来,我赶忙贴过去听里面的声音。
“老孙衣服单薄,这里暖和,等过了冬再出去。”
“大....大王!孙猴子要在里面过冬!”我只能如实转告。
“嘿小妖怪,我见你合缘,提醒你一句:快些离开,免得血洗狮驼岭的时侯误伤了你!”
这猴子知道我在听,声音明显小了很多,我知道这话是对着我说的。
“.....”我不敢搭话,却被二大王一巴掌拨开,听见猴子扬声威胁要烤了大王的心肝肚肺。
我听从大王的指令,把药酒拿过来接着灌,大王却痛苦不堪的倒在地上讨饶,原来猴子在肚子里撒酒疯,大声叫嚣着威胁大王们放了那和尚。
冤枉极了,我们可连和尚的影子都没见过。
二大王却还不死心,出了洞把孙悟空放出来的时候又打了起来,想要趁机杀了这猴子。
我站在不远处安抚着焦躁的弟兄们,不由得在想那可是齐天大圣,天宫都能被搅的天翻地覆,我们这些精怪怎么可能是对手呢。
引着猴子去了狮驼城,果然遇到得到消息的三大王在门口,只听一声呼哨,三对三的瞬间打了起来。
我藏在树后看着最后那猴子一打三,最后晃个破绽消失。心里不知道是崇拜还是害怕,总之他的确是我们这些小妖怪想成为的人。
叹了口气,我搬着酒瓶给几位大王庆功,和尚被捆着坐在一边,果然被三大王给抓住了。
收拾了巨大的笼屉,我盘算着怎么才能不伤了细皮嫩肉的和尚,指挥兄弟们把长鼻大耳的放在最下边,都是随意捆了扔进去。
猴子你快些,和尚可禁不住这么大火.....我还不想被一棍子敲成肉泥啊。
一边转悠一边嗑瓜子,发现周围的兄弟们全都迷糊的晕过去,知道这是猴子要来了,顺便倒在一旁的稻草上闭上眼。
“小妖怪,我都记着呢。”恍惚间听见他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腰牌被摸走了,八成又是猴子干的,也不知道他要那一文不值的东西干什么。
我寻了一个破锣,满院子大喊着和尚被救走了,三个大王连忙追出去。
三大王比鹰隼还利的双眼意味深长的扫过我,他开始怀疑我了。
我作为半个心腹被三个大王拖到灵山脚下,半死不活的捏着三大王的一片大鹏羽毛看着他们和金刚斗法,等待接应。
我看到如来收了最厉害的三大王,虽然心里难受,但还是揣了那片羽毛,沿着路一步一步下山。
这时候却被一个金刚拦住,问我愿不愿化型修炼。
我明白,狮驼岭至此再无妖,我也不是那个小钻风了。我已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,而在此地.....我至少可以等到一个结果。
点点头双掌合在一处,跪在金刚脚下默默合眼。
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
金刚说我有佛缘,却没有给我剃度。
我在其座下修习百年,终于一日化成人身,对着茶杯看着自己的还算能看的倒影,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这数万个日夜对于他们来说不过弹指,我却在打坐颂经时能恍惚间看到那个对我眨眼大笑的猴子。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我看着灵山周围突然浓重的金光,三千梵音缭绕,站起身随着金刚走出去,站在大殿一旁,我和菩萨身边的童子点点头,看着从外边走过来的四人。
不,五人,那白马也变成个俊秀的青年,一路走到面前。
“小妖怪?”我看懂了他的口型。
那猴子还是一眼认出了我,明显的愣神之后对着我笑嘻嘻的眨眨眼。
我看到了他眼里复杂的情绪。
果然在历经磨难之后,没有什么能拦得住他们,这条路是注定的。
我站在金刚身后注视着他们一个个成佛,眉间带着一缕金光,身披金襴袈裟,佛光普照下捧过真经拜谢。脑袋上的金箍散去,几缕散下的头发遮住眼睛。
原来猴子褪了雷公嘴还挺好看的。
等仪式完成,众人散去,我看到这个威名远扬的斗战胜佛走在自己身边,从袖子里摸出一个早就包浆的腰牌,挂在我的手腕上。
我震惊之余有些不解,愣愣的摸着那个还带着余温的腰牌,下意识拉住猴子的袈裟。
他笑的一如百年前潇洒,对着我俨然一幅亲昵的样子。
“你要早说等我,我早就跑了还俗去也。”
我忍不住勾起嘴角,随着他慢慢给各处见礼。
糟糕,被他说的我也想这么干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9)